大家好,我是遠遠。今天要來介紹一本很特別的雜誌。

大誌BIG ISSUE

為什麼會說它特別呢?先來說說我去買最新一期大誌的故事:

今天(12/2)去買12月號大誌。

雖然是搭捷運去高雄車站而且我之後就馬上要搭火車回台南,照理說不用再走出車站,但我還是走出車站去找那位站在走道口賣大誌的阿伯。

 

阿伯年約60多歲,皮膚黝黑,一邊眉尾上有一個瘤,我不確定那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但我想阿伯應該是沒有足夠的錢醫治它,只好下半生與那顆瘤共處。

 

阿伯人很和善,我買雜誌的時候順便跟他聊了幾句,他說自從鐵路地下化之後他的客源整個減少2/3,因為火車站轉捷運站再也不需要走那一小段戶外的路了。

 

但他也說還是很感謝有一些常客會特地來跟他買雜誌,我攢著手中的大誌,心裡五味雜陳。

 

 

 

雖然我只是一個絲毫不懂藝術與設計的三類宅,但自從知道大誌與街頭販售者合作,讓他們得以自力更生之後,就一直在路上尋找大誌的街頭販售者,直至兩三個月前開始固定跟高雄車站口的販售員買大誌,也是從一個三類宅變成有一點點喜歡設計的三類宅。

 

 

大誌BIG ISSUE 雜誌,一本100元,販售者每賣一本大誌,可賺取50元利潤,藉此讓街友或弱勢族群有機會自力更生。

 

(圖截自大誌)

 

而且我遇過的街頭販售者每個都很和善、有禮貌,打破一般對街友的印象,如果是對設計有興趣的朋友,真的非常非常歡迎你尋找住家附近的街頭販售者購買大誌;就算對設計沒興趣也沒關係,裡頭的內容也算是十分文青的xD

 

(每位販售者皆有他的活動範圍跟作息,想要特地前往購買的朋友記得先查好,避免撲空喔)

 

 

 

 

  (圖截自大誌內頁)

 

我沒什麼力量,連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時都會膽小不敢去的那種,但是這個一個月一期的大誌,讓我相信可以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還有微薄的零用錢)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而且,其實所有販售者,都是自己幫助自己脫離困境的,天助自助者,他們的勇敢令我敬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誌 大誌BIG ISSUE BIG ISSUE
    全站熱搜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