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病》鯨向海·A


醫院裡的蚊子

彷彿也有醫術

嗡嗡嗡嗡嗡嗡

幫你打針幫你抽血


月亮犄角為我們戳破這空晚

結石般的惡夢

醫護人員有他們的

我有我的遠行


窗外雨一直下

訊號極差

有時像是小孩的小便

有時像是老人的小便

黃昏零雨

有種剛好要被除盡的感覺


全部的枯枝

同感萎靡之際

再次發出清痰聲音

像是一隻野獸

又回到了遠古的荒野生活


病服皺摺如斷翅

小小的漣漪

點滴瓶裡動盪

每一滴淚,每一團鼻涕

都是我的發表

比死還純潔

比夢還遙遠

一天打盹一百次

也無法變成一朵睡蓮


能夠這樣一直寫詩

寫成千首觀音嗎?

枕畔是楊枝低垂

豪夜散去後

我自己流出來的甘露


———————————————

  

鯨向海擅長以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題材入詩

而身為精神科醫師的他也常描寫醫院裡的事物

我一直非常喜歡最後一段的

「能夠這樣一直寫詩

寫成千首觀音嗎?」

希望生命漫漫

我們都能一直寫

一直寫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喜歡今天的每日讀詩嗎

想看更多記得按追蹤喔

也請記得按下網頁上隨處可見的廣告給予創作者最大的($$)支持

我們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