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  席慕蓉

            ──選自《七里香》

愛我 但是不要只因為

我今日是你的新娘

不要只因為這薰香的風

這五月歐洲的陽光

 

請愛我 因為我將與你為侶

共度人世的滄桑

眷戀該如無邊的海洋

一次有一次起伏的浪

在白髮時重溫那起帆的島

將沒有人能記得你的一切

像我能記得的那麼多 那麼好

愛我 趁青春年少

 
  
 

大家好,我是遠遠。今天要來介紹的詩作是席慕蓉的〈新娘〉。

這首詩第一人稱描繪了一個待嫁的少女,穿著華麗婚紗,望著那位即將與自己共度一生的人,卻開始感到迷茫的心境。

她開始害怕這四周和煦的溫度,溫柔的花香,今天是她最美的時刻,她的丈夫肯定會深愛著,那位與她在薰香的風中互許承諾的女子。但,之後呢?女子將成為男人的妻子,洗衣做飯,相夫教子,她在也不會如結婚時那般美麗,而是勤勉而貼心的陪伴著自己的家庭。女子害怕她的丈夫愛的只是婚前美麗的她,而不是婚後與他攜手結伴的她。於是詩句中新娘發出陣陣喟嘆,請愛我,愛著即將與你白頭偕老的那個我!

當妳手持捧花,望向望向身邊即將與妳共度一生的那人,心中的悸動應是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吧。

但席慕蓉營造出了,新嫁娘在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時,期待自己的另一半能真正愛著自己,
一起攜手走過人生的大風大浪。
 
 
  

 


喜歡今天的每日讀詩嗎

想看更多記得按關注喔

我是歸遠,每日讀詩邀請你每天空下一點點時間,一起徜徉在詩的異想世界裡。
 
 
arrow
arrow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