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留咖啡小館|臺南|安南


  

嗨這又是一個邊緣人自己來喝咖啡的文章,剛從台江文化中心看完最喜歡的稻草人現代舞團的表演,難道就要馬上帶著還沒沈澱好的心靈回家吃烤鴨了嗎?(雖然烤鴨是真的讚)


於是在google map上找到了這間咖啡廳,它除了咖啡、甜點之外也有在用餐時間提供客家家常菜料理,但因為我還有烤鴨在等著我所以今天只有吃下午茶~(是有多惦記烤鴨)

   

 

 

(店內擺設令人很放鬆)  

(今天的菜單~)

 

📍巴斯克起司蛋糕 $100

  

雖然巴斯克乳酪蛋糕已經成為相當家喻戶曉的網紅甜點了,但說來慚愧這是我第一次吃巴斯克起司蛋糕。我吃起來的感想是其實跟一般起司蛋糕差不多(咦),但邊邊不太規則的部分才是巴斯克蛋糕的精髓啊,這對於披薩喜歡吃邊邊、蛋餅最愛那個沒有包到餡料通常會被切掉的兩側的我來說真的是大勝一般乳酪蛋糕。


📍手沖咖啡 $120

印尼|暮莎莎|日曬

  

基本上跟所有人談到單品咖啡我都會說我喜歡喝酸到爆炸的咖啡(?),所以基本上我很愛喝水洗、淺焙、柑橘調的豆子,但清新明亮的風格喝多了也會想要嘗試日曬處理法這種會讓層次感比較豐富的豆子。

這次喝的印尼暮莎莎日曬,完全就在我的經驗之外,所以我大概也不會講得出什麼名堂。基本上我自己喝第一口覺得有葡萄酒的感覺,隨後很努力想要嘗出熱帶水果香氣(但我失敗了)

嘛總之我還需要再磨練啦,如果我的錢包允許我喝這麼多次手沖的話


今天的廢話不知道為何有點多,來個總結:

這是一間老闆夫婦很親切、氣氛很悠閒的安靜小咖啡廳

位置有點偏僻,緊鄰住宅區,屬於那種溫暖地方小店,要不是離台江蠻近的我應該也不會發現它xD下次去台江看表演可以過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