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咖啡

高雄|美濃

 

  

 

本來我去旅行完都很懶得打遊記的,但我真的太喜歡這間店了所以想說至少po個文紀念一下。

 

位於高雄美濃永安老街上的搖籃咖啡,前身是美濃警察分駐所,外觀上非常容易辨識。

平時這邊是咖啡廳,也常常舉辦活動、市集,店內也有書籍可免費翻閱,也有要價不菲的藝術收藏。

我記得我最喜歡的是一面草間彌生鏡框的鏡子,但我怕拍到我自己的邋遢樣所以就沒拍了www

   

 

  

  

 

室內溫馨舒適,店員還會根據客人狀況調整座椅安排,我那時候去他還問我想坐哪個位置,他再把比較高的桌子搬過來給我(。・ω・。)

 

   

 

  

藏書跟藝術品頗豐,這邊還不是全部,因為我有一面書櫃沒拍到(吐舌

✨ 食物的部分~~

🔸濃~鹹蛋糕 NT$130

以客家傳統鹹豬肉搭配橄欖油、馬鈴薯、蘑菇、豆漿、九層塔做成(菜單介紹寫的)

味道超級令人驚豔的,本來我看到評價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嘗試,結果意外合我的胃口。

有點像是鹹派但口感接近磅蛋糕,豬肉其實不多最多的是馬鈴薯跟蘑菇,整體搭配非常特別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味道(邊緣酥脆的地方真的豪豪吃😋)

.

🔸香蕉牛奶(冰)NT$120

對不起我只是想到實習那時候跟朋友嚷嚷要把冰箱的香蕉跟牛奶ㄍㄚˋ成香蕉牛奶但一直沒實行,所以來喝別人賣的

味道就普通好喝啦蠻甜的,香蕉牛奶也應該是很難有特別令人驚喜的味道?

但它會讓喝完的人超級飽,我的飽足感來源其實根本就是香蕉牛奶而不是蛋糕吧

.

總之一鹹一甜的搭配讓我吃得很爽,加上那邊藏書其實不少,文史、客家、自然類的都有,我在那邊看《英國皇家植物園巡禮》讀得很開心(明明實習就一堆植物了放假還不放過自己xD)

 

推薦給想用另一個視角玩美濃的人去坐坐

 

店家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