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女詩人》

⠀⠀

我想我是詩人,

九歲寫下第一首詩

致我愛人的愛人

我寫過花瓣、遺忘、精神病

就是沒寫過自己

⠀⠀

我想我是女人,

九歲時初經來潮

胸前某種悸動

一日日長大

其他人還在玩耍的時候

我為黃槐樹寫詩

⠀⠀

有人說,

詩人的世界裡

女性總是早慧的

記錄著過份殘酷的現實

而不自知

⠀⠀

但我想我不是女詩人

我的詩裡沒有少女

(縱使有著女性化的

口吻及名字)

我是詩人,是女人

但不是女詩人

⠀⠀

有人說我是女權,但

我想我不是真的女性主義*

我只是想當

我自己

⠀⠀

*「我想我不是真的女性主義」出自

顯然樂隊《他說他想看我剪短頭髮》

/

前陣子和Y爭執,他說為什麼女權團體總是不好的思想往父權主義上攬,而他作為一個生理男性,就必須承擔這樣的罪名,我急欲解釋,然而,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曾經有人說過我看起來像是女權份子(至今我還是不知道這形象是怎麼產生的),但實際上,不論是學識還是思想我都沒有資格成為一個女性主義人士,我總是說我想成為我自己,然而所謂的的我自己,只是時代洪流的一個剪影而已。

懷揣著迷茫的思緒,我戰戰兢兢寫下這首詩。

#歸遠 2019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