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Erica的花語課》


(我買了一束歐石楠)

星期日轉角花店裡

店員有和妳相像的小酒窩

隱沒在滿天星的雨


(走出店外)

天氣漸漸熱了

模糊進回憶的景深

小徑是山牽牛的顏色

妳站在那裡

——吾愛,剎那間,

我胸膛的荒野上開滿了妳——


(踩出一條探視妳的道路)

我說,我願意每天送一束花給妳

送遍所有花語為愛情的嬌豔

直至最後一朵彼岸花盛開

我都還相信還能

梳妳的白頭


(細心撫觸妳的墓誌銘)

妳知道嗎?

我不再在我的花園裡種百子蓮

每個盛夏到來之時

只剩我會想起妳

Dear  Erica, 再也不會有一種眼淚

能像妳一般孤寂





(雙手合十)


201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