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臺北,微冷的空氣令我不大習慣,一生沒見過雪的我,十幾度的溼冷天氣便足以令我冷的直哆嗦,果然是掩飾不了的熱帶人民(笑

「這樣的天氣就該縮在咖啡廳裡耍廢一下午啊」我的內心吶喊著,於是我來到了一間嚮往已久的咖啡廳:書屋花甲。

書屋花甲位於南機場夜市旁,店內寧靜氛圍與外頭熱鬧市集形成強烈對比,推開大門,恍如隔世。

 

這天沒太多客人,也沒看見店貓「花甲」,小小失落之餘點了一杯飲料及蘋果派,配上川端康成的《雪國》,享受午後悠閒時光。

   

「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

小說裡隧道出口的光揭示了另一個國度,也許這扇門也折疊了一個小小時空,讓人可以在裡頭愜意思想,品味生活。

 溫熱的蘋果派融化在嘴裡,氣泡水頑皮的泡泡在口腔愉快嬉戲,這是二月午後,平凡而柔軟的日常。

   

書屋花甲最負盛名的便是它是一間惜食餐廳,可惜來的時段不對無法品嚐到它美味的續食定食。也許還會再次來訪吧,把這次邂逅的美好及遺憾收進心中,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