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禁食禁水,發覺沒早餐吃的一一叫得天崩地裂的。殊不知帶來寵物醫院之後,ㄙㄨㄥˊ得像是受虐貓。

(這樣我會心疼呀)


由於一一已經8個月大了,所以今天把她帶來醫院結紮,我是去位於臺南安平的「我的動物醫院」結的。護士小姐都有事先說明費用及注意事項 ,報到時還會給你簽一張同意書,說明手術的各種風險,包含術後口服藥要使用膠囊還是藥粉等,都會十分詳細說明。

[上午11點]

術前會先進行血檢來看貓咪是否適合進行結紮,血檢金額也會因檢驗項目有所不同,建議在詢問時就問清楚。

這次一寶在術前檢查時發現她的口炎似乎又更嚴重了(上次帶來看就有一些牙齦發炎,但是拿藥回家後一一非常抗拒擦藥,每次擦藥都僅能胡亂往嘴邊塗一塗,結果這次她的發炎更加嚴重了,唉)

醫生建議我多檢測貓白血、貓愛滋、及貓卡里西的篩檢,因為這三種病容易併發口炎,多一層檢查當然多一層保障,但是檢查價格就從

1000元—>2000元 了

在醫院等了半個小時,檢查結果是⋯⋯⋯⋯⋯

 

三項都是陰性的,太好了ˊ_>ˋ

這代表一一的口炎不是由於免疫性疾病所引起,日後治療也更能對症下藥。

除此之外的血檢結果也都正常,可以進行結紮手術,然而醫生建議我在一一1歲以前可以用營養高一些的幼貓飼料與我現在用的全齡貓飼料混用。原因是雖然身體正常,但一一體重偏輕(2.5kg)加上她吃比較少,普通全齡貓飼料可能無法滿足一一的需求。

檢查結果出來之後,就可以進行結紮了,我看著護士小姐拿著一一的籠子消失在後方的門,心中滿是不捨。

接下來就是等醫院通知了。

(幾個小時後⋯)

大約下午5點時,傳來了一一手術成功的消息,晚間時刻我們帶著忐忑的心來接一一。

   


在護士小姐帶領下,我看到了躺在保溫箱角落恐懼地瑟瑟發抖的一一,她的麻醉還沒全退,身體很虛弱,我抱她時變得特別小心翼翼,深怕傷了她。

然而不是結完紮事情就結束了,一一的口炎已經相當惡化,雖初步排除免疫性疾病,事後治療仍需耗費十分龐大的心力及金錢。醫生說,先透過吃一款叫做TDL的營養補充品看可不可以稍稍改善,但仍無法排除需要全口拔牙的可能(難過。

只希望一一能夠克服病魔,健康成長!

本次結紮+檢查總費用

結紮手術費(母貓):2500元

血檢費(例行檢查另加貓白血、貓愛滋及貓卡里西篩檢):2000元

口服藥(膠囊、六天份):250元

*口炎藥(TDL,七天份):210元

————————總計4960元

心得:「我的動物醫院」裡的醫生護士真的都非常友善,只要你肯問,他就會詳細且耐心解說。

說實在的我現在還只是個學生,結紮費、口炎治療藥、新飼料加上貓的刷牙器具,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啊,但是只要一一能夠幸福快樂就夠了~

-

接下來就是回家照料囉!  

原本買了一款軟式「甜甜圈」頭套,但是由於一寶頭實在太小加上她堅持不懈地(?)努力,往往能掙脫頭套,趁我不注意時將舌頭往柔嫩脆弱的腹部舔,情急之下殺回動物醫院再買了另一種雖然比較不舒服,但是貓掙脫不了的「大聲公」形頭套。折騰了一天加上麻醉還沒退的緣故,一一不久後就睡下了,令人感到既可愛又心疼。

 

(肚肚的線要兩個星期才能拆除) 

這次一寶是真的非常乖,從抽血、沾取鼻黏液樣本、結紮,到術後恢復,這隻換算人類年齡才13歲的小女孩,真的乖得令人心疼。作為一一的媽媽、奴才,唯一的心願便是照料這個小生命一輩子,健康快樂。

要好好長大喔,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